CLASSMATE—SR

伪春菜爱好者

“我”的碎片

“是新来的同学啊…”坐在我后排的棕发少年用金色的眼睛观察着我

虽然我讨厌被他人注视,但是他眼中那温暖的神色,却微妙的安抚了我

“嗯,先做个自我介绍好了!”陌生的少年元气满满的露出了笑容,“我是阳,作为你的前辈,我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照顾……

违和感,充满了违和感,虽然这样的自我介绍很普通,但是…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

“这里,是所谓的,人体实验基地吧。”我艰难的说出完整的句子,长期未发声的声带干涩的难受。

“……”名为阳的少年微微收敛了笑容,开朗的面具瞬间有了缝隙,但随即露出了复杂的笑容,“是的,没错,是实验基地的说。”他搞怪的回复了我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无法忽略,那一瞬间他流露出的负面情绪

悲伤,绝望,憎恨,无奈,疑惑

以及………温柔。

用那个人的话来说,就是…【值得观测】。

……那个人?

脑中一片空白,空洞,空虚。

感到难受,心脏一阵收缩。

脑袋胀痛,眩晕感令人作呕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同学?”

当缓过神来,眼前是阳担忧的面孔。

…“我………失忆?”

无法正确的表达,眼前的世界如同失去了平衡,色彩混杂,让人失去了真实感。

好在阳领会了我的意思,“准确来说,是洗脑。”

他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到,“大概是为了便于管理吧。”

“仅仅因为这样,就剥夺走我们珍贵的东西了呢……”阳轻轻地诉说着。

记忆。

失去了记忆的我,到底还有什么,活着的意义?

我,已经一无所有了啊……

意识到这一点,除了悲伤,我却感到莫名的冷静。

因为,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了。

“……同学你真喜欢发呆啊。”阳一只手撑着脸,用笔戳了戳我。

“抱歉。”

“啊,不不,没有指责你的意思”阳不知为何有些尴尬,“怎么说呢,无论如何我们都是要好好活下去的嘛~”

“有一句话,不是说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嘛!”

这句话,是该这样用的吗。

看他这么认真的样子,应该是吧。

嗯,记下来。

“作为新生活的开端……”他温柔的注视着我,眼眸中的金色犹如春日的阳光,“给自己取个名字吧。”

名字。

活着的意义。

不知为何这两个词在我心中画上了等号。

给自己取名字吗……

我的名字………

我是【 】,而你是Selina. 

幻听?还是记忆中的声音。

“我是,Selina.”我听见自己这样说到。

“一定要活下去啊,Selina.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