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ASSMATE—SR

伪春菜爱好者

为什么呢?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呢。

Selina一脸呆滞的捧着热气腾腾的咖啡,无神的注视着陌生研究员白色的背影。

明明以为是来赴死的,但是为什么我现在在喝咖啡?

难道我在做梦吗?

所谓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……我白天到底想了个什么玩意。

“啊,抱歉。”棕发的陌生研究员整理好文件后,慢慢坐到了我对面的沙发上。“放轻松,我只是想找个人聊天罢了。”

是吗。

我强迫自己露出微笑,但是却维持着僵硬的面无表情。

聊天吗,老子都做好了英勇赴死的准备了,结果你跟老子说,你他妈的要聊天。

啊,好生气啊Ծ‸Ծ。

这样一想,我相当自然的露出了笑容。

“我是Simon,比起老师,我更希望你把我看做一个普通的研究员。”

棕发男人微眯起碧绿色的眼眸,露出了无害的笑容。

但是那平和的语气中无疑夹杂着傲慢。

是吗,真不亏是研究员啊。

“我是Selina.”礼尚往来,我报出来我的名字。

至于编号,谁会记住毫无意义的数字?

在咖啡扭曲的热气中,我窥见棕发男人毫无温度的微笑。

“Selina吗?”男人读着我的名字,像是对待书上一个专业名词一般,“希望以后,我们那好好相处吧。”

这句话,仿佛是警告一般。

啧,我处于下位呢。

我焦躁的抓动着手中瓷杯。

口腔中苦涩的咖啡,久久不能下咽。

“请问该聊点什么呢?”

男人观察小白鼠般的眼神,令人不爽。为了打破凝结的气氛,我抛出了提问。

“家常吧。”男人奇异的有些疑惑,“只要不是工作上的事就行,我可没狂热到一直工作呢。”

家常,在这实验基地中,你要我如何聊家常?

“那么,聊聊你的校园生活呢。”Simon转动着手中的银勺,修长的手指配着银色的器具,简直能令人联想到,这个研究员在实验台前工作的情景。

“总体而言,很有趣吧。”

我思考着学习的课程,那些和武器、毒药、诱导相关的课程,简直是……

“有趣?”

“嗯,和外面的校园生活很不一样。”

“原来不一样吗。”Simon探究的注视着我。“有什么不一样的?”

“没有那些危险的课程。”

男人听了我的回答,仿佛被逗笑般,嘴角的笑容变得真实起来。

“你是这样认为的啊。”Simon依靠在沙发上,放松下来,“危机是一直存在的,只是你没有察觉罢了。”

牛头不对马嘴,但是这家伙的话语,简直就像是说我对我生活的环境一无所知一样。

“您不了解外界的校园生活吗?”我试探的询问着。

“啊,不用那么拘谨。称呼我的名字就行。”

“那么,Simon先生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”Simon笑了笑,没表达什么。

“以前一直是母亲在教导我。正常的校园生活我还真是不了解。不,应该说,当知道所谓正常的校园生活是那样的时候,我还真是吓了一跳啊。”

Simon回忆着,冰冷的绿眸中第一次出现了实质的情绪。

“我一直以为我这样才是普通的呢。”

你这样?

Simon看出了我眼中的疑惑。

“从小,母亲就手把手的教导我实验。带我参加各国的会议。我一直以为这是很普通的事呢。”

男人一直在重复着普通这个词。

普通的研究员。

普通的生活。

普通的事。

………虽然,我很想抱怨,这哪里普通了?!

但是或许在他们那群人中,Simon先生算是普通的了。

真的是这样吗?

我观察着这个研究员。

端正的容貌,宛如绿潭的碧眸,温和敦厚的气质。

任谁也想不出,他在实验台前,白大褂上飞溅上人类鲜血的样子吧。

他拥有着自己的世界,与我们不同的思维。

在我们看来,他是血腥的刽子手,但是对他而言,【我十分的普通】。

烦躁,这家伙真的这样认为吗?

这究竟是傲慢,还是自谦啊!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